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阿尔及利亚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1月21日 08:08:09

  新华社阿尔及尔11月24日电 (记者黄健)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4日会见阿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哈夫西等主要负责人,并与阿独立战争中的老战士、议员、政府官员等各界知名女性座谈。

  陈至立指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阿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一贯坚定的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将继续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全面发展同世界各国包括阿尔及利亚的友好合作。陈至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陈至立指出,中阿妇女友谊与合作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强大推动力,中方愿一如既往加强与阿妇女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为加强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和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哈夫西表示,中国妇女代表团此访正值阿尔及利亚独立50周年和阿中建交54周年之际,对深化两国妇女友谊、拓展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中国在阿独立斗争及国家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感谢全国妇联对阿妇女儿童事业的宝贵帮助,希望阿中进一步加强高层对话和妇女交流,共同携手努力,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宾主就妇女发展和维权、加强妇女参政议政、深化两国妇女交流合作、全球化对妇女发展的挑战及文化传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妇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陈至立与哈夫西签署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阿尔及利亚全国妇女联合会合作协议》。

  应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邀请,陈至立率中国妇女代表团23日抵达阿尔及尔,将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