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俄罗斯议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1月24日 10:04:15

    人民日报莫斯科11月23日电 (记者施晓慧)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2日分别会见了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什维佐娃。

    陈至立在会见时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俄罗斯是中国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和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配合,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俄两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加深了传统友谊。中国将继续努力,大力促进两国妇女的交流。她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及取得的成果。

    马特维延科和什维佐娃热烈欢迎陈至立访俄,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和两国妇女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她们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面向未来,俄中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俄方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加强两国妇女友好交往与合作。

    陈至立副委员长一行是应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尔洛娃邀请访俄的。其间,陈至立还会见了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