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使馆人员、维和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0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驻外使馆工作人员、维和官兵等第一时间认真收看电视直播,学习十八大精神。

    驻美国使馆集体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学习十八大精神。大家的心情十分激动和兴奋,认为胡锦涛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的成果和经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继续深化改革的精神,并且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将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十八大召开期间,使馆还将密切跟踪会议动态,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外交工作。

    驻英国使馆全体馆员在使馆集体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所作报告。全体馆员精神饱满,喜悦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胡锦涛的报告是一份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十分重要的报告,道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心声和愿望,反映了当今时代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对做好新形势下外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驻英使馆全体同志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外交战线本职工作。

    驻波兰使馆组织大家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胡锦涛所作报告。大使徐坚要求全馆同志一定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规划、做好明年的内外工作。馆员们纷纷表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诗篇,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大会主题和胡锦涛的报告鼓舞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并努力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外交工作中去。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好外交工作”座谈会,热烈庆祝十八大胜利开幕。大使邓波清在座谈会上表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立起的又一座里程碑。胡锦涛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自十七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驻尼使馆将结合外交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使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第七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8日采取观看录像、上网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所作的报告。官兵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举世关注、全民期待的盛会,是指引我国科学发展航向的盛会,大会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催人奋进。维和大队大队长刘万靖表示,维和官兵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争当维和尖兵,争做和平使者,以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建设美好世界做贡献。

    (记者张旸、白阳、管克江、李凉、吴文斌)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