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八大代表赴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日,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群众欢送十八大代表林丹赴京参加盛会。林丹激动地对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十八大代表的光荣职责,把百姓心声带到会上去。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福建代表今日赴京,参加盛会。

  至昨天傍晚,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均已汇聚榕城,做好赴京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建省的十八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与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和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的。当选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工作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结构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临行前,代表们抓紧时间认真地翻阅有关文件,仔细整理自己搜集来的基层意见建议。几位代表还聚在一起,热烈交流着彼此为参加大会所做的准备工作。

  寿宁县医院妇科主任蔡玉美代表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几天前,寿宁各界人士为她启程赴京参会,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蔡玉美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能够参加党的十八大,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同时也感受到责任重大。被选为代表,我觉得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未来的激励,同时也起到了鞭策的作用,督促着我要不懈地努力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病人,才能对得起这个光荣的称号。”

  来自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的林丹代表十分激动。这两天,她一直在紧张有序地准备发言材料,汇总基层党员声音,学习相关文件。她说:“能再次当选党代会代表深感荣幸。作为基层代表,我一定牢记使命,向上级领导传递基层的声音,认真准备开好大会,把大会的精神带回来传达好,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区,服务居民群众作出新贡献。”

  在交谈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他们能够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也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他们一定不辜负省党代表会议全体代表的信任,牢记全省广大党员的重托,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党的重大决策,认真听取好、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们将积极宣传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把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声带给党中央,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带回来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来源: 福建日报 2012年11月06日 责任编辑: 夏红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