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八大代表抵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5日下午5点30分,带着湖北人民的祝福和期盼,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湖北省代表团从武汉乘专机抵达北京。

  十八大湖北省代表团共62人,有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干部,也有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

  “我是第二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参加十七大时心情更多的是激动,参加十八大更多的是高兴,而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萦绕在我心中。我来参会,代表的是湖北交通系统的30万职工。” 十八大代表、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党委书记陈刚毅在谈到此次赴京的心情时对记者说,“这次我除了汇报湖北省交通方面的成绩之外,更多的是谈问题,谈建议。我们认为在交通规划上,一方面,应实行统一规划,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衔接,避免资源的浪费,另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快交通的建设和发展,以适应经济的发展。”

  在代表团中,一位戴着白色回族帽子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拎着一根泥土未净的大萝卜和青翠欲滴的大包菜上了飞机,他是来自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村支部书记魏登殿。当记者问起带蔬菜的想法时,他骄傲地说:“这是我们丹江水上游种出来的无公害蔬菜,无化肥、无农药、品质好、口感好。我想带来给缺水区的代表们尝尝,我们丹江口的水又好又甜,蔬菜更是又好又甜!”

  十八大代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波亮出的一面红色旗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一面鲜艳的党旗,上面绣着“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几个手工缝制的金色大字。“这是由全国3000个社区、近万支志愿服务队、10多万居民接力绣制的党旗,是百步亭社区在全国发起‘我绣红旗喜迎十八大、志愿服务温暖千万家’活动的劳动结晶,第一针在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绣下。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这面党旗走过了南昌、乌鲁木齐、广州等20多个城市。”王波在讲述这面特殊党旗的故事时一度哽咽,“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体会到了许多老党员、许多老百姓对党和党代表的殷切期望,那种拳拳之心让我动容,也让我更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

  下午6点30分,代表团抵达湖北团驻地中国职工之家。8日,他们将和全国代表一起,共商国是,谋划未来。

来源: 荆楚网 2012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 刘冬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