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广东代表团今日赴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天上午,肩负广东460多万名党员和1亿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待,十八大广东代表团赴京参加盛会。与此同时,作为珠三角乃至国内领先的权威媒体,本报组成特派报道组开赴北京,报道组由报社不同部门抽调出来的“精兵强将”组成,在接下来十余天里,本报将为广大读者提供一整套及时、准确、权威的十八大资讯大餐。

  十八大广东代表团共有69名代表,他们是在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包括24名基层代表,分布在全省15个地级以上市,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和岗位。如从警17年、历任广州荔湾区昌华派出所西关大屋社区民警、昌华派出所副所长的刘奕鹏,做志愿者14年、现任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服务中心职员的赵广军等。

  基层代表中尤其是来自村(社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占据了较大的比例,共有潮州市湘桥区西新街道新合社区党支书陈文娟、梅州市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党支部书记饶富通、云浮市云城区安塘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石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北沙村党支书沈小琴、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南新村党支书陈杏芬5人当选,占了生产和一线代表的20.8%。

  入选代表中,最年长的是中央提名的廖晖,今年71岁。年龄最小的是中山大洋电机行政管理部部长闫文静,她出生于1986年8月,仅25岁。

来源: 广州日报 2012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 刘冬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