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十八大代表启程赴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5日中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辽宁代表团代表离沈赴京。

  当日的沈阳北站,锣鼓喧天,掌声热烈。肩负着全省335万党员的重托,满载着4300万各族人民的期望,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的65名代表,除已赴京参加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的代表外,其他代表乘坐动车离开沈阳前往北京。

  临行前,省领导许卫国、苏宏章、王琼、程亚军等到车站送行,并与各位代表亲切握手,一一话别。

  在离沈赴京前召开的欢送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夏德仁代表省委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加好党的十八大,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同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学习、讨论好十八大报告。要充分反映和展示辽宁全面振兴与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实事求是地反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参与讨论决定党的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贡献。

  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我省代表是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由全省335万名党员、17.7万个基层党组织层层推荐、选举产生的,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当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生产和工作在第一线的党员。代表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研究讨论党和国家大事,切实履行好职责,高质量地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党的十八大圆满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辽宁日报 2012年11月06日 责任编辑: 夏红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