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团赴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我省代表在欢送声中登车启程。

  满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肩负着全省208万共产党员的重托和3800万人民群众的期望,5日晚,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团启程赴京。

  吉炳轩、王宪魁、杜宇新、黄建盛、韩学键、林铎、郝会龙等代表已先期赴京;杜家毫、徐泽洲、盖如垠、王树权、孙维本等代表5日晚乘火车赴京。刘国中、杨东奇、刘东辉、符凤春、于莎燕、王利民、何小平等省领导及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哈尔滨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到车站送行。

  举世瞩目、举国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出席这次大会的我省代表共有50人,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和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的,是全省各条战线上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即将踏上进京的列车,代表们心情激动,纷纷表示,能够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是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给予的莫大信任,一定会加倍珍惜机会、珍惜荣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参加会议,履好职尽好责。

  尤明国代表是一名来自少数民族村的党支部书记,当选为十八大党代表让他感到十分高兴。“过去的十年,我省少数民族尤其是赫哲族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离不开国家对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将掀开全国各族人民发展的新篇章,作为基层代表,一定切实履行好职责,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推动赫哲族人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晶川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十八大的各项议程,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大会。

  丁一平代表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员,能够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党的十六大以来,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文化建设方面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将描绘新的发展蓝图,也将对文化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把会议的精神落实好。”

  “党的十八大,全国人民共同期盼。在大庆油田,石油战线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气氛正浓。”李新民代表告诉记者,他会把广大石油工人的心声反映到大会上,履行好一名党代表的职责,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贡献力量。付晓秋、钱丽敏、王淑媛等代表也表示,要认真审议和研讨大会工作报告,充分发表意见,在会后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黑龙江日报 2012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 刘冬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