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共享西部开发开放机遇 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共享西部开发开放机遇 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这是论坛开始前,吴邦国委员长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展馆视察。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成都9月26日电(记者张宗堂、海明威、梁淋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共享西部开发开放机遇 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讲。

  吴邦国在演讲中首先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国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西部国际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以鲜明的主题和务实的风格,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日益显示出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泛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吴邦国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西部开发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2000年开始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给中国西部地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广袤的西部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是后发优势进一步凸显;二是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三是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今天的中国西部地区,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的新的增长极,不仅为中国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世界各国特别是泛亚国家同中国加强经贸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

  吴邦国强调,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中国政府基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中具有优先地位。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继续加大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投入力度,实行有利于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扩大西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我们坚信,中国西部的未来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