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08-30 08:15:58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XHDW)吴邦国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8月2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吴邦国祝贺穆尔西访华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访问达成的广泛共识和签署的合作协议,必将对新形势下中埃关系发展产生有力推动。吴邦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对埃关系,视埃及为在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积极评价穆尔西总统和埃及新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落实好,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深化经贸、旅游、教育及经贸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在应询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后指出,中方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中方感谢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尊重埃及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支持埃及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支持埃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正是政治上的高度互信和相互支持,为中埃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穆尔西表示,中国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的发展经验对埃及有借鉴意义。埃方尊重中国人民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埃及将制定新的宪法,选举产生新的人民议会,完成政治过渡,实现国家的长期稳定和发展。埃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与中方加强交流互鉴,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