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劳尔·卡斯特罗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2年07月6日 08:28:28

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吴邦国说,中古两国建交52年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已成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感谢古方在台湾、涉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古巴人民为捍卫国家主权所作的努力,支持古巴根据自己的国情所选择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并将继续为古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吴邦国表示,中国和古巴都致力于建设具有本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累了独特的经验。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古巴全国人大各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民主法制、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密切在多边议会机制中的沟通与配合,不断丰富中古关系的内涵。

  劳尔表示,在两国历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古中关系一直稳步发展,现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在国际和地区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古巴更加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古中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任务,古方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希望能像中国一样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新的经济社会调整措施,不断促进国家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