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西班牙国王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5月26日 17:26:39

当地时间5月24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萨苏埃拉王宫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马德里5月24日电(记者田帆 冯俊伟)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4日傍晚在萨苏埃拉王宫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洛斯国王的亲切问候,对卡洛斯国王和西班牙王室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西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卡洛斯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说,中西长期友好,相互支持,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力地促进了双边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西关系涉及领域之广、合作水平之高,在建交之初是难以料想的。在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促进各自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西班牙的关系,愿与贵方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合作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提升中西关系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卡洛斯说,他本人多次访华,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深表赞赏。西班牙王室和历届政府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在贸易、文化、旅游、航空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要扩大相互投资,这不仅有利于提升西中经贸合作水平,而且有助于提升全球对西班牙和欧洲经济的信心。西班牙王室愿继续为促进西中友好事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主要陪同人员,西班牙众议长波萨达、驻华大使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