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与荷兰议会两院议长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5月18日 08:21:11

5月16日,正在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海牙与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德赫拉夫(左)、二院议长费尔贝特(中)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新华网海牙5月17日电(记者李忠发 潘治)正在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6日与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德赫拉夫、二院议长费尔贝特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

  德赫拉夫、费尔贝特对吴邦国委员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吴委员长此访是两国和两国议会交往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推动荷中关系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吴邦国首先回顾和总结了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荷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实践证明,只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完全可以超越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发展阶段的差异,推动国家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荷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加强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