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开始对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5月15日 08:15:28

    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阿姆斯特丹,开始对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5月1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阿姆斯特丹,开始对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网阿姆斯特丹5月15日电(记者田帆 潘治)应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德赫拉夫和二院议长费尔贝特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下午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开始对荷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荷兰。

  5月的荷兰,郁金香绚丽夺目。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机场上空,中荷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李建国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荷驻华大使裴靖康、荷兰议会高级官员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和使馆工作人员也到机场迎接。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荷正式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日益牢固,经贸合作走在中欧合作前列,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富有成效,目前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进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与贝娅特丽克丝女王陛下、吕特首相、德赫拉夫议长和费尔贝特议长等荷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深化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荷兰是吴邦国此次欧洲四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克罗地亚、卢森堡和西班牙。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