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4月6日 07:40:14

  人民日报加德满都4月5日电(记者丁刚、廖政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5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了尼泊尔总统亚达夫。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陈至立说,中国和尼泊尔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自1955年建交以来,不管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尼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年初,温家宝总理成功访尼,与尼领导人共同宣布2012年为“中尼友好交流年”,这将极大地推动两国各领域各层次人员的往来,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促进两国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她表示,中方赞赏尼始终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尼根据本国国情选择自己发展的道路。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尼泊尔符合尼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祝愿尼早日完成和平与制宪进程。

  亚达夫说,尼方珍视中尼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尼的真诚支持和帮助。他愉快地回忆起访问中国的感受,赞扬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表示尼将向中国学习治国理政的经验,希望中尼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当日,陈至立率中国妇女代表团在尼制宪会议大厦举行了中国妇女成就展,并与尼女议员就妇女发展与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中国代表团对尼努力提高妇女地位,特别是尼议会中女议员比例达到33%给予高度评价;尼议员热切希望与中国分享妇女发展成果和经验。双方一致认为,妇女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力地促进两国相互借鉴妇女事业发展经验,也将为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