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久合:适时启动更具刚性作用的质询监督方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赵久合代表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了职权,积极开展了工作,对推动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报告总结了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三个经验,这是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高度,结合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实践经验进行的科学总结,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赵久合代表建议:一是继续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摆在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务求实效,比如就业、医改、社会保障、物价、食品安全等问题。二是继续关注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引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本级政府举债情况加强监督。三是在2010年以来开展专题询问的基础上,适时启动更具刚性作用的质询监督方式。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03-14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