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振中:克服形式主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开放联组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南振中代表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形式主义多。电视一打开,尽是会议。会议多,文章太长,讲话也太长,而且内容重复,新的语言并不很多。”20年过去了,这个问题未见好转迹象。有三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不抓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环节,喜欢做不出力也讨好的表面文章;二是不考虑初级阶段国家和百姓承受能力,喜欢搞耗费钱财的形象工程;三是会风文风不正,长话、空话、套话太多,没有味道、没有用处。形式主义败坏党的作风,影响政府的形象。报告关于政府改革的论述高屋建瓴,但未涉及克服形式主义问题,建议补充。报告第7页谈到个税起征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用的是减除费用标准,这与起征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建议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表述,修改为“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