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宝成:切实解决商品过度包装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上午,北京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纪宝成代表针对教育投入和过度包装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纪宝成说,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切实解决商品过度包装问题”的表述。过度包装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与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相悖。国家有关部门应对包装占整个商品容量的比例和包装成本占商品总成本的比例等制定国家标准,制定单独的包装法,通过对包装企业征收环境资源税、对包装废弃物完善生产企业责任制等手段,引导企业和消费者树立正确的观念,避免商品过度包装,切实发展绿色循环经济。

纪宝成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4%,非常振奋人心。要探索建立教育投入比例逐年增加的长效机制,将其纳入全国人大和省市级人大的监督范围,确保教育投入资金的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和民主监督,对达不到4%标准的地方政府追究责任。优化拨款方式,尽量少设或不设新的专项,主要用于增加经常性经费支出,着力提高教职工的收入水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