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文民:营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良好环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缪文民代表就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提出具体建议。

缪文民代表说,报告提出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对于促进产业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意义重大。提两点建议:一是近年来国家针对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宏观政策较多也较密集,建议在进一步加大产业支持力度的同时,加强政策协调,完善金融、税收、贸易等方面相关的配套政策,营造有利于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良好环境。二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化重组、兼并。要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风险管理等方面予以政策引导和支持,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提高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03-10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