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沿等代表就医药问题发表具体看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中外记者开放。吴庆沿、周有财、关彦斌代表在审议发言中就医药问题发表具体看法。

吴庆沿代表说,医药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我国三年医改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也存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严重不足、企业公立医院享受不到医改政策等问题,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周有财代表说,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特殊行业。保护和发展我国医药民族工业事关国计民生。现在由于法制不健全,农民无序采摘,很多中药材品种变成稀缺资源。建议国家加大对中药材资源的保护力度。同时加大投入,支持中药材基地建设,加快中药现代化进程,解决药材资源枯竭,满足市场需要。

关彦斌代表说,医药体制改革已经施行三年,应当认真总结,不断完善。现行药物招标制度的弊端主要是最低价中标这条政策,负责任的企业要么选择退出,要么选择底线投料,但这会造成药品质量下降,无论哪种情况都是非常危险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03-10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