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针对垃圾污染 加大支持“逆向生产”项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7日上午,广东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陈勇代表审议时,针对垃圾污染问题提出,加大对“逆向生产”项目的支持。

陈勇说,当前我国每年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和工业废弃物,成为巨大的污染源,危在当代,害在千秋。无害化处理工作投入太大,进展缓慢,应转变思路,充分利用这些垃圾和废弃物中蕴藏的能源和资源,将其作为取之不尽的“城镇矿山”加以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建议:一要提倡节约优先,特别是要提倡健康节俭的餐饮文化,减少资源浪费是最经济最直接的手段。二要加大对“逆向生产”项目的支持,减少政策障碍,把重视“正向生产”项目的投入和立项转向重视“逆向生产”项目。三要加强对“城镇矿山”利用的科技创新,鼓励在这一领域攻坚克难。四要加大政府主导的力度,可考虑成立开发“城镇矿山”的领导小组或委员会,建立相应的产业园。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