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爱:加强公民道德教育 提升公民道德修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7日上午,广东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陈瑞爱代表审议建议,加强公民道德教育,提升公民道德修养。

陈瑞爱代表说,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文化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立德先于为人,诚信是一种道德要求,是一个人在社会的立身之本。政务诚信是“私信”最好的教材,是治国安邦之本。政府只有以诚信为本,才是对人民群众的尊重。近年发生的一些事件反映出诚信缺失、道德滑坡严重。建议加强公民道德教育,提升公民道德修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一是要发起学习雷锋精神新浪潮,重新塑造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开展学雷锋活动,并将其从节日式推向常态化,逐步形成一种制度。二是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教育各阶段,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编写教材,制定标准,规范学校德育教育。三是要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加强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信用档案,实现对失信行为的有效监管。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