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清:“农超对接”是解决卖难买贵的有效措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和7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团会和小组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黄玉清代表审议时认为,“农超对接”是解决卖难买贵现象的有效措施。

黄玉清说,目前存在菜贱伤农、菜贵伤民、卖难买贵的现象,解决这个难题,“农超对接”是个有效措施。建议:1.立足农业合作组织正处于探索成长期的现实,着力完善和整合已有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防止行政干预下的合作经济组织空壳化。2.尊重农民合作意愿,发挥农村能人的凝聚力和致富带动能力,形成技术型、销售型等各具特点的合作经济组织。3.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应坚持边发展边调整边规范的思路,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利益分配机制和监督机制。4.加大各项政策扶持力度,调动“农超对接”双方的积极性。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