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芹:设立保障铁路建设稳定资金来源和长效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7日,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李凤芹代表审议时建议国家研究设立保障铁路建设发展的稳定资金来源和长效机制。

李凤芹代表说,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作为从事铁路勘查设计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保障和发展民生事业做出贡献。建议国家研究设立保障铁路建设发展的稳定资金来源和长效机制,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铁路建设,拓宽铁路资金筹集渠道,确保在建和续建项目顺利进行,为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大力发展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改善百姓出行条件,减少污染排放,提高环境质量”的内容。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