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珠等代表围绕农牧业科技、农村卫生工作提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西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色珠、萨珍、白丹措姆、晓红、格桑卓嘎代表围绕农牧业科技、农村卫生、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展等工作提出建议。

色珠建议,一是支持西藏日喀则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二是在拉萨市达孜县工业园区建设自治区级科技孵化器与科技产业园。三是成立西藏特色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资源与农业环境研究所、草地与动物营养研究所、水产科学研究所、农业信息研究所。四是加大农作物原种繁育基地、蔬果原种繁育基地、饲草与动物良种繁育基地以及藏北草原牦牛良种繁育、扩繁研究基地建设力度。

萨珍建议,一是适当降低西藏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准入门槛,加强乡村医疗人员培养。二是增加西藏边远地区基层医务人员编制,缓解基层缺医现状。三是整体改建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

白丹措姆建议,一是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的政策倾斜和扶持力度。二是增加人口较少民族学生在内地西藏班的名额。三是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手工业、风景区旅游开发投入力度。

晓红建议,加强珞巴族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使优秀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和发展。

格桑卓嘎建议,一是在旅游旺季增加进藏列车和航班。二是加大西藏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三是大力扶持西藏农牧民发展家庭旅馆业。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3月08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