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01-12 08:13:38

  据新华社比什凯克1月10日电 (记者关建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0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

  陈至立首先向叶延别科夫转达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吉关系,十分珍视与吉的传统友谊。实践证明,不断深化中吉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吉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叶延别科夫请陈至立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吉中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20年来,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全方位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不仅为两国的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的共同繁荣和地区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叶延别科夫说,吉议会有着与中国全国人大发展关系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挖掘潜力,全面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晚上,陈至立与吉外交部长卡扎克巴耶夫共同出席了中国驻吉使馆举行的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