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1月10日 08:52:49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1月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9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

  陈至立首先向马米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哈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带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推动中哈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马米首先请陈至立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说,哈方愿在投资、加工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马米还简要介绍了即将举行的哈议会下院选举情况。

  双方还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两国立法机构及人文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哈大使周力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