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并出席中哈建交20周年招待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1月10日 08:45:43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9日电 (记者赵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9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陈至立首先向马西莫夫转达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1992年1月中哈建交,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20年来,中哈关系全面快速推进,不仅有力促进了两国的发展,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去年上半年,胡锦涛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成功互访,共同宣布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愿同哈方一道,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西莫夫请陈至立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哈方对两国关系发展成果表示满意。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驻哈大使周力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会见时在座。

  9日晚,中国驻哈使馆举行庆祝中哈建交20周年招待会,陈至立和哈外交部长卡济哈诺夫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