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马其顿总统夫人玛娅·伊万诺娃一行

浏览字号: 来源: 国际在线;2011-11-09 09:05:0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梦琦):8日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陈至立在北京会见了应邀来华参加“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的马其顿总统夫人玛娅·伊万诺娃一行。

    会谈中,陈至立副委员长高度评价中马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在谈到妇女交流时,她表示,中马两国妇女传统友好,希望不断加强两国妇女交流,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陈至立副委员长还向第一次到访中国的伊万诺娃夫人详细介绍了中国妇联近几年的工作和成就。

    伊万诺娃夫人对陈至立副委员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全国妇联邀请其来华参加“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她积极评价中国妇女事业的进步,并希望两国和两国妇女的友谊与合作持久发展。

    据悉,伊万诺娃夫人所带领的马其顿妇女代表团除在京出席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外,还将访问杭州和上海,考察妇女发展项目和基层妇女组织的工作。

    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将于11月9日到11日在北京举行,旨在呼应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分享各国各地区妇女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将性别观点纳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分析绿色经济与发展过程给妇女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