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各方意见完善刑诉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根据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研究修改完善刑事诉讼法。

  李飞说,1996年在对刑诉法做过一次修改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为了适应新的情况,解决法律实施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根据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这次提出对刑诉法再做一次重要的修改。刑诉法草案最近已经公布,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对于各种意见我们会进一步深入研究。这次修改刑事诉讼法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完善:完善证据制度;完善强制措施的适用;完善辩护制度;完善刑事侦查制度;完善刑罚执行制度;规定了一些特别的程序。包括对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特别程序,还有公诉案件当中当事人和犯罪嫌疑人和解的特殊程序,以及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或逃匿情况下对其非法财产的没收程序等。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10-2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