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10月27日 08:18:25

 

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索托。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索托。

  吴邦国说,中委建交37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委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两国领导人往来频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务实合作取得可喜进展,经贸、金融、投资合作亮点纷呈,构筑了中委关系的紧密物质纽带。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对两国关系表示满意。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委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委方共同努力,加强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的友好往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