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孟加拉国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10月13日 08:23:18

 

10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议长哈米德。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孟加拉国议长哈米德。

  吴邦国说,中孟是友好邻邦。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赖,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成果显著。吴邦国指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合作,是中方既定的方针。中方愿同孟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加强多边合作,把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吴邦国应询介绍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后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的友好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借鉴,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

  哈米德说,孟方视中方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孟加拉国的无私帮助。孟加拉国国民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为孟中友好世代相传而不懈努力。哈米德重申,孟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