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加拿大参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10月11日 07:57:47

 

10月1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参议长金塞拉。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长金塞拉。

  吴邦国说,中加同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促进各自发展以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虽然双方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但彼此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建交41年来,中加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人民间的友谊与日俱增。吴邦国指出,中加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基础良好,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大力拓展航运、科技、农业、环保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点。吴邦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愿与加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照顾彼此利益与关切,不断夯实中加关系的政治基础、物质基础和民意基础,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金塞拉说,加拿大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对加强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具有强烈愿望,愿积极推动两国航运、教育、农业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两位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和加拿大参议院的关系,充分肯定中加议会协会成立以来为增进相互了解,提升关系水平所发挥的作用,一致表示,愿进一步加强议会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往来,加强交流,不断丰富中加议会合作内涵,从议会层面推动务实合作,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为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