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8月16日 08:49:55

8月1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8月1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吴邦国祝贺梅莱斯总理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埃塞俄比亚是最早同中国开展交往的非洲国家之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埃友好关系顺利发展。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合作成果显著,堪称中国与非洲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中方对埃塞俄比亚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中方愿同埃方携手努力,增进传统友谊,抓住两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新的合作机遇,结合各自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探讨新的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和合作,双方应继续加强友好交往,促进务实合作,推动政党、地方和人员之间的往来,为国家关系不断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梅莱斯表示,近年来埃中政治、经贸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领导人的频繁往来为双方关系发展确定了方向。埃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业、航空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埃塞俄比亚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埃投资兴业,支持两国议会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