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8月11日 08:21:40

 

8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8月11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吴邦国首先欢迎莫拉莱斯访华并出席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他说,中玻建交26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上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人文领域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中方对两国关系表示满意。

吴邦国表示,近年来,在总统阁下领导下,玻利维亚在国家建设中取得显著进步,发展前景良好,作为玻利维亚的好朋友,我们感到由衷高兴。中方愿与玻方共同努力,在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之间合作的同时,密切全国人大与玻利维亚议会、中国共产党和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之间的友好往来,深化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流治国理政、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经验,增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促进共同发展。

莫拉莱斯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玻利维亚愿学习借鉴中国的有益经验,全面加强与中方的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玻投资兴业,共创双赢,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