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津培:本届人大食品安全立法监督工作可圈可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2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程津培委员审议时说,路甬祥副委员长代表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对国家食品安全形势的总体评估和概括比较全面,对问题的查找也较为准确、有针对性,报告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提出了相当中肯的意见,具有可操作性。

程津培说,实事求是地讲,国家近年来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是历史上最高的。本届人大对食品安全问题也是高度关注。食品安全法于2009年6月通过之后不久,就由四个副委员长带队对食品安全法进行了执法检查。一年以后,又对食品安全法的执法情况进行了再一次检查。本届人大三年来,不仅完成了食品安全立法,还连续两次开展了执法检查,表明人大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很大,我觉得这些都是可圈可点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06-30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