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巴巴多斯总理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6-15 08:25:38

 

6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巴多斯总理斯图尔特。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巴多斯总理斯图尔特。

    吴邦国说,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34年来,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国政府赞赏巴巴多斯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在基础设施、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中巴保持良好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

    吴邦国指出,中巴国情不同,但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共同任务。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都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共同发展。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