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胡锦涛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4月30日 10:04:05

    4月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挑战日益凸显。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比以往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的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往,扩大合作。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发挥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等优势,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阿夸耶说,法中建交47年来,两国建立了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关系,这种友谊弥足珍贵,值得珍惜。在当今形势下,法中加强全面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法方期待双方在核电、航空、机电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绩,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把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上更高层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