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法教育重中之重:领导干部和青少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崔清新、陈菲)司法部部长吴爱英20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说明时强调,要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制宣传教育,把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作为重中之重。

  吴爱英表示,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对于带动全民学法用法,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

  吴爱英说,广大公务员依法行政和服务社会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和法治政府的建设。因此,要深入推进公务员学法用法,努力提高公务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吴爱英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高度重视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因此,要深入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努力培养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吴爱英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运行的质量和水平。

  吴爱英还强调,农民法律素质的高低,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至关重要。

  决议(草案)确定了今后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主要是突出宪法的学习宣传、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

  决议(草案)还强调,从强化大众媒体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多个方面入手,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法制宣传教育的方法和阵地。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4月20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