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斯里兰卡领导人会见华建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3-23 08:15:39

  据新华社科伦坡3月22日电 (记者陈占杰、刘咏秋、车宏亮)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总理贾亚拉特纳、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22日分别会见了正在斯里兰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斯领导人积极评价两国议会间友好交往取得的成果,表示斯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不断加强议会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斯方重申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华建敏说,中斯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54年来,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实践证明,中斯是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斯方一道,进一步巩固中斯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斯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相信中国全国人大与斯里兰卡议会的友好交往将继续为中斯关系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