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泰国会主席和副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1-7 08:22:44

  人民日报曼谷1月6日电 (记者孙广勇)正在泰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当地时间6日在国会大厦分别会见了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和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巴索素。

  陈至立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创造了悠久灿烂的文化,“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是两国友好关系在人民中深厚基础的具体体现。建交35年以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经贸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教育文化交流方兴未艾,民间交往蓬勃发展。议会交往是中泰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两院合作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吴邦国委员长去年11月成功访泰以及泰国会领导人相继访华进一步推动了两国议会交往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泰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泰战略性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猜·奇触和巴索素表示,泰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泰中关系全面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猜·奇触和巴索素还分别介绍了泰妇女发展成就及泰议会妇女儿童专门委员会、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立法特别是反家庭暴力立法的有关情况。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全国妇联副主席徐莉莉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