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会领导人希望加强与中国立法机构的合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雅加达11月6日电(记者 赵金川 报道员 村多格)印度尼西亚国会领导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随着近年来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的日益密切,印尼国会希望与中国立法机构未来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应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从6日开始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据悉,访问期间,吴邦国将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并与印尼国会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

    印尼国会副议长普拉莫诺·阿农对新华社说:“印尼国会热烈欢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来访。我们有着非常密切的传统关系,我们可以在许多问题上加强合作。”

    普拉莫诺·阿农说,中国经济过去30年的快速发展显然对亚洲经济的增长产生了强大且非常积极的影响。他说,对印尼来说,与中国加强关系非常重要,因为加强合作对两国都有益。

    与此同时,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陶菲克·基耶马斯对新华社说,一直以来,印尼与中国关系都十分友好。“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未来双方在许多方面应加强合作。”

    他说:“现在中国是世界经济强国之一。”一些中国公司还在印尼参与建设当地的发电厂和其他项目。

    当地舆论认为,吴邦国来访正值两国建交60周年和印尼与中国友好年之际,这表明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

    议会间交往历来是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中印尼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双方在该领域交往也日益密切。在去年印尼新一届国会组成后,陶菲克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新一届国会的很多官员都陆续在今年访问了中国。印尼国会于今年成立了印尼-中国友好小组,双方交流频繁。来自国会各个委员会的友好小组成员非常关心中印尼关系,在双方的合作交流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