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东:成绩来之不易 报告鼓舞人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黄镇东委员审议时说,今年以来在国际后金融危机时期还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听了一些统计数据以后还是很受鼓舞的。

黄镇东委员说,比如城乡有12.4万亿人,参加医疗保险,覆盖面大大提高了,这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再比如上半年城乡新增就业638万人达到全年计划的71%,还有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速上半年城市是7.5%,农村是9.5%,从增速来看农民收入的增速高于城市居民,这是缩小我国城乡差别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关于财政收支情况,前7个月收入的增速大于支出的增速,收入是25.7%,支出是16.9%,说明我们可以把财政盈余的资金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前7个月中西部的消费、投资、工业的增速都快于东部,缩小了地区发展差距。以上这些数据说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一揽子”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巨大成绩。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8-28 责任编辑: 唐志强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