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清:刑法修正案宽严相济有深层次战略意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分组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周玉清委员认为,这次刑法修正案(八)草案中所体现的宽严相济,以及减少死刑罪名,这些内容,有深层次的战略意义。

周玉清委员说,这次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我原则上非常赞同。我认为这个草案力度不小,亮点颇多,也是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制定的。我认为,这个草案对于建设法治国家、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是必要的。这次刑法修正案(八)草案中所体现的宽严相济,以及减少死刑罪名,这些内容,我认为有深层次的战略意义。我们既要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经济社会的正常秩序,还要从战略上考虑。该严的当然要严,该宽的还是要宽。尽可能减少社会的对立面,尽可能减弱某些人群对社会的仇视。否则,社会的对立面太大,给社会管治造成的消极影响是难以估量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