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成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议办理领导小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交由教育部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督办。

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办理工作的指导思想、计划安排、制度机制以及相关要求。

教育部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部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办公厅、发展规划司、财务司、基础教育一司、基础教育二司、师范教育司、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办公厅,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相关工作的沟通协调等具体事宜。

教育部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该项代表建议时,结合工作实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与,跟踪办理,督促落实。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邀请代表参加座谈调研活动以及参与制定相关规划计划,认真听取代表意见,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通过办理工作,切实解决一些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业务工作开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