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开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议办理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代表在高新区调研

  2010年,科技部负责牵头办理“关于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建议”。在代表所提建议基础上,科技部对制约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将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现状调研分析、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进一步完善并深入贯彻落实鼓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税收政策和投融资政策等四个专题进行办理。

按照办理方案,5月6日至8日,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邀请陈立昶、吴晓蓓、戴雅萍、陈静怡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支持机制建设问题赴江苏专题调研,听取代表以及当地科技、金融部门的意见。另外,调研组还深入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无锡高新区等地了解具体情况。

办理过程中,科技部将会同各部门结合“十二五”规划计划的研究与安排,在广泛调研,听取部门、地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议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集中力量解决能够在近期取得突破的核心关键问题,并有计划、分步骤地研究和解决制约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及推广应用的一些长期性体制机制性问题。(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