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召开草原生态建设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了草原生态建设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孙文盛、尹成杰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王云龙主任委员作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草原生态建设不仅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到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边疆稳定和广大牧民增收致富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要求,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草原建设,形成共识,合力抓好草原生态建设。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要积极开展相关的立法、监督工作,以推动各级政府认真做好草原建设。同时,他就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所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草原保护和建设的建议》,对国家有关部委办理好这项重点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浙江、新疆、西藏等12个省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和畜牧兽医局以及国家财政部、农业部、发改委和水利部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王良仟主任委员就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牧草种质资料保护和南方人工草地建设等作了典型发言,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旭明参加了座谈会。(戴均玺)

来源: 浙江人大网 2010-7-19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