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法国波尔多市市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7月12日 07:33:37

  7月11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波尔多会见波尔多市市长朱佩。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法国波尔多7月11日电(记者李诗佳 李拯宇)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1日晚在市政府会见了波尔多市市长朱佩。

  吴邦国对朱佩在担任法国总理、外长和波尔多市市长期间为推动中法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法关系得到新的发展。我这次访法的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把包括地方合作在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推向前进。我们高兴地看到,波尔多与武汉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迅速发展,已成为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中国正在实施中部地区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这为中法地方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方将继续支持武汉等省市在深化同波尔多市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加强在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经济、低碳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学习借鉴波尔多市在保护古城风貌与体现时代精神相结合方面的有益作法,为中法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