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亲切会见旅法华侨华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10年07月09日 10:23:16

  中新社巴黎7月8日电(记者 卫中)冒着巴黎的高温天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下午在巴黎亲切会见了旅法华侨华人和留法学者学生代表等,并高度赞扬了侨胞们为中法关系的发展和在支持中国建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尽管在法国的访问行程排得满满的,但吴邦国委员长还是特地抽出时间会见了法华社会各界代表。当他在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等的陪同下走进会见大厅时,等候在那里的侨胞代表立刻齐声鼓掌欢迎。吴邦国在与侨胞代表握手并交谈时,愉快地回忆起他以往到访法国的经历,并因此与一些华侨华人成了老朋友。

  在和大家合影之后,吴邦国委员长就中法关系和中国的发展发表了即席讲话。

  吴邦国表示,中法关系经过一段曲折后已经重新走上正常发展轨道,中法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这说明巩固和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中欧关系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他说,中法两国虽然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各异,但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反而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我们大家和法方继续共同努力,把中法关系推向前进”。

  吴邦国还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现状和远景蓝图。他说:“只要我们踏踏实实,不折腾,按照科学发展观这样走下去,再过10年、20年,或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我们的国家将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吴邦国委员长的“由感而发”赢得了侨胞们的一片赞同。一些侨胞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期待。旅法华侨华人一定会继续努力,在推动中法关系发展、弘扬中华文化和支持祖(籍)国建设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