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许祖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西安7月7日电 (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7日在位于陕西西安的西京学院举行的民进民办教育研讨会上指出,民办教育工作者应把办好一所学校当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为推动我国民办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隽琪指出,民办教育的兴起和发展是新时期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民办教育的格局向着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努力。相当一批民办学校积累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和优质资源。但目前包括民办教育事业在内的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

  针对目前民办教育存在的问题,严隽琪强调了对发展民办教育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对民办教育应遵循原则的认识。民办教育应当坚持公益性、非赢利的理念,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这既是民办教育的生存之道,也是民办教育对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它对于增强国家教育能力,增加教育服务品种,促进教育公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7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